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篇

个人描述

堂堂正正做人,认认真真做事!

因为一个人,爱上一座城

分类:情感
2009-05-19 14:14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因为一个人 爱上一座城
   有你的城市成了收纳目光、收纳听觉、收纳心跳的巨大黑洞,明知道不可以,然而当看到、听到、想到那座城市的名字,仍忍不住在心中暗暗唤你的名字,语未出口眼眶就有了湿意,小小的转一个身,假装一切已经过去,因为坚强,我也可以试着慢慢习惯不再爱的日子。
 很多人因为一个人留在一座陌生的城市,习惯饮食、习惯语言、习惯交通,需要付出和忍受的必定有很多很多,然而因为有爱,一切变得简单。
 也有很多人因为一个人离开一座已经熟悉的城市,因为那个人的影子充塞在了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,逃无可逃,避无可避,唯有离开才能重新再来,因为无爱,一切变得毫无意义。
 我在想,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是什么样的一种情感。如果某一天爱的那个人离开了,那么城市会不会变得空白?会不会成为葬心的一个巨大坟场?一个城市每天发生的爱或不爱的故事有多少起?有几人因为不能承受而选择埋葬自己?又有几人下一秒又可以转身happy?
有些问题我一直无法寻得答案,因为无解。我其实并不是一个缺乏勇气不会争取的人,我几乎是好强的,几乎是不懂退让的,认为对的会一直朝前走。脾气其实是任性的,倔强的,然而我不知道我现在怎么了...我几乎可以确定他是不会介意的,至少目前不会。可我却介意,甚至不管是不是幸福,是不是会错过,是不是不爱。文字有可怕的力量,我所看的读的书籍却几乎应该说是正统的文化主流,我不喜爱读有点另类的文字,或者说另类的生活方式我从心里反感甚至是鄙视。即使是许多的心灵小语,却无一不是在引导我过一种平淡平凡的生活,对于人性论述的太多,也否定的太多了。
   我不懂男性心理怎样,然而我从我接触到的人、和别人的交谈中去试着了解他们的心理,如果说一开始我仅仅在言语上表达退缩,那么我知道我现在是真正的退缩了,用心在退缩。一场爱情用美丽开始,那么就用美丽来结束,用想念来表达也就用想念来含蓄。不想在以后的若干年一直用心去猜另一颗心......
 远方的朋友关心我现在的想法,现在做什么决定,其实我一点决定都没有,我只是放弃了我的爱情,以前曾无意说过这样一句话,温暖的爱一个人,放在心底珍藏一生,偶尔的回想也能触动灵魂深处的对生的渴望,应该也是幸福的。不靠近不远离,不走进不消失,自由的两滴水珠的状态有时想起来也应是幸福的。
 前两天和好姐妹在QQ上相遇,谈着谈着就谈到感情,她说我一定又爱惨了,因为我谈到他的语气让她觉得甜的受不了,而我在她印象中并不是这样一个人。原来我还是没有懂得学会隐藏...

 爱了然后散了,遇见了然后分开了。如果想念了就默默想念一会儿,如果无法短时间好起来就不要刻意想要遗忘,如果无法停止爱恋那就不要停止。随意一些的对待这些美丽,也许有一天终会过去,一切言谈、一切心情终会过去。
   时间可以老去年华,当然也可老去爱情,老去一切自以为是的刻骨铭心。小小的在内心阿Q一下,并非每对相爱的人都会在一起,并非每个婚姻都可到达“美满”的状态,而我只是大概率中的小小一点,也没什么好悲伤的。做两条平行线条,不交叉,不重叠,只默默凝望,以温暖的关怀弥补不能在一起的遗憾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